close

我必須承認我真的有點毛病。   


什麼樣的毛病?一時之間我也說不清楚。


舉個例子來講好了,昨天,我突然很想寫封遺書,一封洋洋灑灑的遺書。


我從來就不覺得事先寫遺書是一件多不祥的事情,人難免一死,而我喜歡事前準備,我就是那種為了一趟不遠旅行,一個星期前就開始興奮地準備的那種人。


有一回我看了一本愛情小說後,突然很想立刻死去,倒不是自己對人生已經了無生趣,還有那麼多的人該認識,怎捨得死?我只是想知道我死了之後我的家人跟朋友們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在聽到我死去的消息的那一刻,他們應該會為了我哭泣吧?如果沒有人為我哭泣的話那真的太可悲了。


我的墓誌文會是怎樣的?會不會有人刻上,這是我一生中最愛的人?當然我從來也沒有試過,又不是兒戲,人死可不能復生,這一點我還算滿理智的,我只是想想罷了。


但是,我覺得人生最無奈的,便是死活不能由自己決定。有些人明明很不想活卻仍是在世上苟延殘喘,有些人拼命地想活下去卻仍是難逃死神的招喚。就像是兩個相愛的人卻不得不分開,那種無奈,真的太過無奈了。   


朋友問:為什麼妳寫出來的東西總是悲傷居多?倒不是我喜歡寫悲劇,而是寫著寫著突然就變這樣了,其實我覺得世上最淒美的便是死亡,沒有死亡好像就比較沒那麼淒美了,小說跟電影不都是這樣的?


死亡意味著什麼?有個人離開了我們去了他方,我們有著無盡的回憶與懷念,想來就淒美了。喜歡另外一個人的時候我們都是有點毛病的,我們會變得不像是我們自己了,遇到一個會讓自己隨時歇斯底里的人,我們都變成了瘋子。   


我從來也不覺得自己不正常,除了是不是瘋子不太肯定之外,其餘的沒有什麼異處。


記得很久很久以前,我必須強調是很久很久以前,我因為不太高興,拿起裝水的杯子就想往別人身上丟,所幸身旁的朋友阻止了,那時,朋友說:妳是瘋的!!   


看來我真的有點毛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ivy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