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天樂和劉若英主演的生日快樂是我前一陣子就想看卻苦無機會看的電影。

前幾天上網找了一下,足足花了快一夜的時間才下載完畢。

於是,我一邊吃著維力炸醬麵,一邊看著生日快樂。

電影用著時間跳躍的手法拍攝,讓我在前面的部分有些無法進入劇情。還好無法進入的只是前面一小部分而已,後面的我非常融入。

不想哭的,可是眼淚就是慢慢的流了下來...

有一幕是小米的好朋友問她,如果真覺得小南最好,就不要一直等待。
小米回答,等小南哪一天不再有這麼多女友,而自己也比較有安全感後,也許他們就能在一起了。

我一直在想,兩個相愛的人,不能走在一起,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看完電影,我好像有點了解問題的癥結點了。

因為小時候媽媽離家出走的陰影,小米一直是個沒有安全感的女生。而小南偏偏又是個異性緣極佳的人。兩人在一起時,小南身邊仍然有許多異性朋友出沒,這也許就是小米為什麼要提出讓兩人只當好朋友的原因吧。

分開之後,小南雖然一直說要等小米,也跟小米爸爸說等她沒人要時,就要娶她。但另一方面,小南的女友卻又一直沒斷過。

既然心裡只有小米一人,想娶的人也只有小米,為什麼不能專心一意的陪在小米身邊呢?

心裡愛著、想著的是別人,但身體卻和另一個女生在一起,這樣能算是愛嗎?

也因此,小南的某一任女友難過的捶打小南,並問他為什麼要這麼對她?

如果小南多年來一直維持單身的等小米,也許,能讓極度沒有安全感的小米看見小南的誠心,那麼,就算兩人依舊得陰陽兩隔,至少,能少些遺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ivy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