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的早上一片大雨滂沱,快遲到的我,卻連選擇計程車都變的奢侈。
但當第五輛後座有客的小黃從我面前呼嘯而過時.....
我放棄了堅持,搭上第六輛空車.....
這一台車唯一合格的地方大概就是車殼沒有裂痕吧!

運將先生打了三個哈欠,拿衛生紙亂抹了臉,後座的煙蒂盒子滿到只差沒溢出來,
前座就是那個白色有著檳榔渣子的塑膠杯子,雜著熟悉的賣藥廣告的台語電台,
駕駛座上的人自言自語。我想,他是一個很好的單口相聲家吧?

動彈不得的市民大道下滿車子的髒話,連隔壁空車捱過來也挨了兩句,

好加在沒有一句是罵給我聽的!只是,一直打斷了我想著你的思緒......!

我~嫌他吵!

終於,頻頻被打斷的思考迴路不得不斷線了!
不再繼續想你的我開始注視身旁的雍塞,索性聆聽起司機個人的溜口演出。
意外的發現,挺有趣的的。因為這過於布袋劇的音效加上那收音機的台詞。
收音機裡唸歌的男人提著喉嚨拉出尖細的女音,我忍不住笑起來。

看著三不五時跟著收音機自行配音、或是對著車外咒罵兩句的司機,
意外的,竟不再令人那麼討厭!我想~他的人生一定很快樂吧?或是很能自得其樂!
高興的時候唱歌,不爽的時候吐他個幾字真言!
爽的時候笑、要不就胡亂發洩了去,這樣真的很好,心裡才不會內傷。

我多付給了司機五塊錢,因為他讓我無法思考你的事。
不到十五分鐘的時間,一百一十元的代價~運將先生~讓我看到另一種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ivy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