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工作的關係,我不看報紙、電視新聞很久了....
新聞來源多取自於網路,大抵後知後覺....
稍早,才從PCHOME新聞台發現作家藍絲絨自殺的消息。

我對藍絲絨的認識不淺不深,只是個拜讀過幾本他的著作的泛泛大眾之一。
從水瓶鯨魚掘起的年代開始,我已經忘了那時我在哪裡?
沒想到,一個擅於談論愛情的人,最後卻敗在愛情之下!

今天不談選擇死亡的對錯,雖然我知道那是錯的。
但很多時候對錯並不能完全左右我們的選擇。
我們常常選擇錯誤的,並說服自己相信他的正確性或必要性!

看到藍絲絨選擇撇下一切的離去,我很難說她做錯了。
我承認~在過去這段時間,我不只一次的也希望一切能在忽然之間劃下終點。
人生,是由許多原素構成的~我們可以說的很冠冕堂皇!
人生,不只有愛情,還有家人、親情、友情、事業和未來。

但常常秤子的兩端是.....
家人的愛和愛情的痛,朋友的關心和愛情的寂寞,
事業的衝剌和愛情的空虛,光明的未來和愛情的暗淡。
怎麼辦.....為什麼另一端永遠是愛情?

人,總是怕寂寞的!每一種感情都有無可被取代的寂寞。
失去家人的人、得不到友情的人、還有~在愛情裡飄忽的人!
在愛情裡寂寞的力量有多大??看來是大的可怕!
在與你相戀後,是我這二十九年來第一次為愛情想像死亡......

我可以在每天起床後一如昨天,二星期前,三個月前,
甚至與你重逢前一般的用力伸著懶腰,如鋼鐵般的伸展,
但我已經不是那個與你重逢前的我。
在迷宮裡用力過著假如以往的生活,卻失去了左右。

我還有牽絆,捨不得選擇撒手,所以只好和周公玩著無聊的遊戲。
打發著失向的愛情與不得喘息的人生,每天看似充實卻無限空虛。
白日在生活裡迷失,入夜在愛情裡徬徨,沒有醉人的沉淪。
不想悲嘆愛情,便努力微笑並如鋼鐵般的直立和堅強。

一個人對死亡的選擇經常引起大眾的省思,
並也提醒著我們明天也要堅強的走下去。
即便在入夜後仍然不敵闇夜的誘惑,走入黑洞的迷思。
當朝陽昇走的一霎,仍是要提醒我們仍有明日待走。
就算是活著~只為了不能死去。那就為了不能死去而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ivy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